主办单位: 麻城市融媒体中心
投稿邮箱: mczfw@163.com
6月25日,黄冈市争资争项及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,聚焦项目建设,保持攻坚态势,全力以赴抓项目、扩投资、稳增长,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、实现“十五五”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。
会议强调,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,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。要抓项目落地,紧盯在库投资存量,做实项目开工全流程管控,把项目开工入库工作做精做细做实,对进度滞后项目进行包保督办,确保顺利开工,扩大投资总量。要紧盯政策机遇,围绕产业、园区、科技创新等方面,抢抓窗口期精准谋划项目,增强投资效益。要抓项目招引,坚持大员上阵,带头走出去,营造全员招商、全力攻坚的浓厚氛围,拓宽投资渠道。要抓项目调度,健全现场办公、定期会商、并联审批、全域督办机制,形成攻坚合力。
会议强调,要保持发展定力,拎出主要矛盾,解决关键问题,统筹做好各项工作,努力实现上半年“时间过半、任务完成过半”。要高效统筹、精准施策,紧盯行业运行、区域发展、企业经营等重点方向,既要正视短板,也要挖掘特色亮点,主动向上汇报推介,争取支持。要积极从政策导向、市场需求、本地资源中挖掘发展机遇,围绕产业发展、城乡提质、公共服务等领域系统谋划、精细包装一批可行性强、带动作用突出的优质项目,有效探索经济建设与民生福祉的协同发展。
市领导叶旭、程伟、张星、明瑞堂、李黎明等在麻城分会场收听收看。(罗晓光)